../../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推进国际合作办学,深耕“一带一路”教育平台建设

2019年06月01日 08:24  点击:[]


为响应国家以及天津市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20195月下旬,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应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Poznan University ofTechnology)以及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Technology)邀请,率团赴波兰与两校校长分别举行会谈,研究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有关工作,并出席了波兹南理工大学百年校庆。


史书记一行首先与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校长LechDzienis教授等人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探讨了教师互访、学生互换以及科研合作等,并就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国际工程学院项目落地达成一致。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位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市,是波兰东北部最大的工业大学,设有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管理学院等学院。我校与该校于2013年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双方共同申请的“伊拉莫斯加”项目,我校已有7名教师,3名学生受欧盟奖学金资助赴该校交流学习。与此同时,通过两校共同签署的“土木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协议”,我校已派出46名本科生、46名研究生赴该校学习,是我校在波兰交换学生数量最多的大学。


史庆伟书记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校长Lech Dzienis亲切会谈


随后,史书记一行访问了波兹南理工大学,与该校校长ThomasLodygowski教授以及副校长Teofil Jesionowski教授等人亲切会谈,交换了两校师生互换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推进两校科研人员合作、开展学生互换以及共同申请欧盟伊拉莫斯奖学金计划达成共识。在波兹南理工大学访问期间,史书记一行还出席了该校的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波兹南理工大学位于波兰波兹南市,始建于1919年,是一所以理工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国立院校,在校生约20000人,教职工约1300人。该校共设有10个院系,包括建筑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开设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课程,已加入欧盟Erasmus+交换生计划,每年吸引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此学习,是波兰最受欢迎大学之一。


史庆伟书记与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大学校长Thomas Lodygowski交换合作协议




上一条:【国际交流】我校学生波兰赴克拉科夫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