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工要闻】国际工程学院获教育部批准 教育国际化实现新突破

2019年12月29日 09:08  点击:[]


近日,我校收到教育部致市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的函,我校与波兰两所工业大学联合申请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工程学院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我校教育国际化实现新突破。通过设立国际工程学院,引进波兰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对我校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和克拉科夫工业大学自2014年建立友好院校,三校依托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交流平台,开展了师生互访、双学位项目、科研合作等全方位实质性合作。2016年起,三校开始筹划在我校建立一所国际工程学院,于20175月在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举行签约仪式,随后通过市政府向教育部提出申请。经过近三年努力,通过教育部多次组织的专家论证与评审,国际工程学院成功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国际工程学院将开展本科和硕士学历教育,开设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学和风景园林四个本科专业,以及土木水利、资源与环境、建筑学和风景园林四个硕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本科每年招收240人,硕士每年招收60人。各专业核心课程将由波兰高校的教师来我校用英语讲授,学生在学期间也可赴两所波兰高校访学,符合我校和两所波兰高校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将获得双学位


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国外友好院校达到40所,逐步构建了全球教育合作网络。合作办学项目达到14项,层次由本科教育拓展到硕士和博士教育。与丹麦VIA大学合作举办的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通过教育部评估,与兄弟院校合作创办的巴基斯坦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已招生两届,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建立的基础设施防护和环境绿色生物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获批市级国际合作基地。学历留学生规模达到300人,生源来自33个国家。举办国际工程学院,将有力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我校与波兰两所工业大学签署合作举办“国际工程学院”协议,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博布科(左一)主持签约仪式


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校长莱赫·詹尼斯来我校访问


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校长扬·卡齐奥来我校访问





上一条:【多彩国工】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热烈欢迎您! 下一条:【国际交流】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