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工要闻】国际工程学院亮相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

2020年09月05日 12:47 作者:王春艳 陈烜 点击:[]

 


828日至30日,第十六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暨第七届中国高等建筑教育高峰论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实施,安徽建筑大学承办。全国33所建筑类高校的书记、校(院)长和其他专家代表10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论坛围绕“建筑类高校持续提升育人水平的研究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广泛交流。我校校长李忠献在会上集中宣讲了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国际工程学院办学模式,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国际工程学院院长黄凌翔以及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烜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忠献校长做了题为“深化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探索土建类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主旨报告,分别从工程教育与教育国际化发展机遇与趋势、新工科建设与教育国际化发展路径与经验、深化新工科建设与教育国际化的创新与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在立足自身特色和实际的基础上,围绕对标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新需要,不断深化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努力拓展工程教育国际化发展,积极探索土建类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方面所做出的成果。


   





   

李忠献校长说,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设立,标志着学校教育国际化取得重要突破,也为学校深化新工科建设提供了重要动能。通过引进波兰工程教育资源,紧密对接国家建筑业发展需求,大力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土建类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积极探索新工科视野下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新路径。



学院将大力加强国际工程学院建设,创新国际化学院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土建类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实质等效,强化教师队伍国际化建设,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同时,学校将以国际工程学院建设为新的契机,不断深化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积极探索土建类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快推进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为我国实现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多彩国工】国际工程学院迎来首届新生 下一条:【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推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