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彩国工】国际工程学院为2020级新生开展全方位入学教育

2020年10月12日 14:40 作者:王春艳 点击:[]


229名清新的面孔进入了国工学院已两周,给学院带来一股全新的气息。为了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熟悉学院,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国工学院于1010日晚在现教阶梯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院长黄凌翔、副院长李光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建筑与风景园林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办公室以及党政办公室的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光旻主持。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以“学习‘四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第一堂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志愿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作为开始,鼓励广大新生加强四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对历史学习,提升判断力,明辨是非,避免被“历史虚无主义”误导。要学会从英雄人物和道德楷模中学习优秀榜样、汲取精神力量,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院长黄凌翔开展校情和院情介绍,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专业和学科特色以及教育国际化发展成果。围绕国际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及其创建的历程,鼓励全体新生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借助国际工程学院这一平台,练就过硬本领,加快提升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真正成长为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


李光旻首先回顾了亲身参与其中的国际工程学院申办历程,从撰写第一份申请书到直到看到2020级新同学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办学从筹备变为实践。李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培养目标,以及学籍、课程管理等相关教学制度。最后用生动活泼的例子从学习规划、学习方法、学习态度三方面,尤其是英语学习规划要求方面,给新生提供了大学学习生涯的建议,激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热情。后期,各系主任们还分别就专业学习给予每个班具体的指导。


会上,全体新生观看了学工部精心准备的入学教育视频,学生工作教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与特色活动。会上还结合当代大学生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为新生开启了入党启蒙第一课。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心理专题会,希望家长能够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处理好亲子关系,实现家校联合。  

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全方位、全面深入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调整心态,迎接挑战,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尽快明确目标,规划人生,不怕挫折,刻苦努力,顺利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成为最优秀的首届国工人。  



上一条:【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大纲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