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践悟】“学史明志 鉴往知来”--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四史”专题参观活动

2020年10月26日 16:44 张立娟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24日,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天津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通过展览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是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抗疫斗争的辉煌篇章,是中华民族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壮丽画卷,也是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同舟共济的时代强音。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中国女排靠着百折不挠、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极其艰难的情形下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她们不断去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奋斗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色彩。  

通过观看展览,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员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抗疫精神的重要内涵。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此外,也深切感受到了扎扎实实,勤学苦练,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百折不挠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把感动和激情化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实干家,努力把国际工程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为繁荣天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多彩国工】国际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