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践悟】国际工程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2月23日 17:08  点击:[]

 

1222日,国际工程学院在现代教育中心1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院长黄凌翔、副院长李光旻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凌翔全面解读了李忠献校长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从新时代对高水平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主要成就、我校研究生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我校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结合国际工程学院实际对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当前需要改进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明确下一步学院将在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严格质量管理等方面加强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落实会议精神,围绕“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 提升教育质量 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振奋人心,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催人奋进,将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杨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是学院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院教职工要深刻学习并认真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教育对外开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办好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教育,落实好学校和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国际工程学院品牌,大力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高水平国际化工程人才,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影响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再创新局面做出贡献。      

据了解,国际工程学院于今年秋季启动研究生招生工作,将在土木水利、资源与环境、建筑学和风景园林四个硕士专业招生60人。2021年即将迎来首届研究生。学院将采用中波合作教学模式,提升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

上一条:【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学业座谈会 下一条:【学思践悟】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与知景澜园社区举行共驻共建签约仪式 开展首次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