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践悟】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3月08日 15:23  点击:[]

阳春三月,我们如期相聚。在春暖时节如期而至的“两会”背后,不仅是一张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满意答卷,也是踏上新征程、向着既定目标迈进的崭新起点。2021年的“两会”恰逢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备受瞩目,意义非凡。学院全体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直播、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渠道展开学习,3月8日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一年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八年来,深度贫困堡垒被一一攻克,绝对贫困得到彻底消灭;一百年来,中华大地见证着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两会“如期”,百年大党更是“如你所期”,它承载的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与荣光,描绘的是未来一年、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大计,彰显的是一个政党卓越的执政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为我们党执政的能力源泉作了最好的注解。

黄凌翔院长表示,此次“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特色大国外交卓有成效,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主持了多个高级别国际会议和重大活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带领中国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指出,未来我们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更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工程学院是中波两国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我校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教育国际化要求的重要体现,去年我院已迎来第一届本科生,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和波兰两所合作高校多次探讨合作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特点,我们力争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两校学科和专业优势,按照习近平主席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指示“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将国际工程学院学生培养成为勇担国家发展使命、德才兼备的国际化工程人才。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国际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聚共识,谋实招,鼓足干劲,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召开任课教师征求意见暨教学研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