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暨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1年04月28日 17:00 作者:张立娟 点击:[]

420日,国际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院长黄凌翔、副院长李光出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参加。

  开展培训前,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参观“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紫驰老师围绕建党前后、坚持斗争、中流砥柱、迎接解放四个方面,讲解了在天津这座革命历史传统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发生的重大革命活动,以及涌现出的众多革命志士,使大家接受一次红色教育洗礼,汲取信仰和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懈奋斗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国际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讲授题为《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什么和怎样学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帮助大家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理、感受思想伟力,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读懂精神谱系,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

     黄凌翔院长讲授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党课。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代表性成果、未来的努力方向四方面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让大家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求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本领,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成长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复合型工程人才,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李光副院长讲授《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时代》党课。结合建党百年,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代青年如何在新时代担当责任和使命,同时也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敢于奋斗、勇于担当,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强调同学们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干部将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系列培训,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学好百年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掌握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思维和眼界,不断学习科学文化及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树立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培养组织观念,加强组织锻炼,恪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断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国工要闻】国际工程学院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教育教学】国工学院和理学院召开学科基础课程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