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2020年09月29日 11:09 记者:王宁 点击:[]


新华社客户端9月28日对国际工程学院的报道:

9月27日,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揭牌成立,这是该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办学的实践成果。

据了解,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是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和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中国和波兰两国合作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9年12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今年,该学院首次在建筑学、风景园林、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四个专业招生240名。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表示,当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办学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国际工程学院揭牌成立,是天津市政府、天津市教委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合作办学的重要成果,对于创建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介绍,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教育国际化持续加速。从2010年只有1名学历留学生,发展至今在校学历留学生近300名,生源国30个。学校目前已与16个国家41所大学结为友好院校,与16所国外大学开展了23个合作办学项目。

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刘欣提出,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要彰显办院特色和水平,培养更多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的人才,提升天津高等教育的影响力,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创造新亮点、增添新内涵、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人民日报]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两高校线上签约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