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文化活动 >> 正文

【国工动态】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师生赴宝坻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2023年07月13日 08:21  点击:[]


近日,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师生赴天津市宝坻区霍各庄镇、王卜庄镇口东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党建共建聚合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见行见效,进一步凝聚校地合力,促进协同发展,国际工程学院与霍各庄镇西霍各庄村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发挥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团聚青春话奋进

为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国际工程学院赴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镇开展团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校地双方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精准对接学院专业特长、人才优势和乡镇建设需求,策划实践共建活动,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



乡村振兴谱新篇

实践师生通过交流座谈、采访居民、走访商铺等方式,利用电子和纸质版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霍各庄镇西霍各庄村和王卜庄镇东泗村开展调研工作,发放乡村振兴宣传手册,开展政策宣讲、生态文明科普、法律知识讲解等活动。实践队成员在学思见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将青春力量汇入乡村振兴,以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为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成员前期对接霍各庄镇西霍各庄村,调研乡村需求,结合专业特长,实地勘察制定墙绘方案,按照图稿在墙体打底稿、涂色,用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科普宣讲进校园

 实践队分别赴宝坻区南王中心小学、卜庄小学和香铺王小学,开展生态文明科普、法治科普、抗震科普活动,为小学生们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法律知识和防震减灾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他们心中种下一粒梦想的种子,点亮乡村少年的强国梦想。实践队成员精心设计制作了书签、明信片、模型和宣传册与小学生们进行分享,以青春之行促进乡村科普。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收获颇丰,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悟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今后,国际工程学院将不断丰富社会实践内容,引导国工学子用脚步丈量青春,用实践传递风采,在躬身实践中汲取营养智慧,在砥砺前行中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大学生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新篇章。


上一条:【国工动态】国际工程学院国工杯篮球赛 下一条:【国工动态】“平安留学启新程,担当报国再出发”——国际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赴波兰行前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