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文化活动 >> 正文

【国工动态】国工学院留学日记 | 第一期---同做一桌饭,共叙留学情(本科生篇)

2023年10月24日 21:31  点击:[]


国工学院留学日记 第一期


同做一桌饭,共叙留学情

  金秋十月,枫叶飘香。为增进国际工程学院赴波学习同学间感情,使得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能够互帮互助,分享心得,增长彼此经验,增进师生、同学间的感情,10月20日,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赴波兰的师生举行聚餐活动,赴波教师刘建明、张楠、胡洋与学生们一起“同做一桌饭,共叙留学情”。

  在聚餐期间,同学们自主准备食材,展示厨艺,邀请同学们一同品尝。回锅肉、红烧鸡腿、番茄牛腩等数道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同学们互相品尝精心准备的饭菜,欢聚一堂,“以菜会友“的形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让大家更加团结紧密,在今后生活中更加融洽,共同畅谈赴波留学的感受。




师生交流

  刘建明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向各位同学们讲述出国留学各项注意事项,增重波兰的文化传统,展现中国留学生饱满的精神风采与学习热情,并提醒同学们要建立高效的学习体系,在生活与学习中互帮互助,克服困难,增强生活技能,努力练习口语,不懂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与讨论,更加快速的适应波兰学校的学习进度与线下授课方法。



  张楠老师向同学们询问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计划,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国际工程学院的教育优势,在留学期间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叮嘱同学们增强独立生活的技能,更快地适应留学生活。



胡洋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提醒同学们既然站在时代的潮头,就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在波方学校学习专业知识,拓展国际视野,让自己学习生活更加充实,并叮嘱同学们日常出行注意安全,有情况要及时向随行老师沟通,祝愿同学们早日成才,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2021级建筑合二班的王博远同学谈到赴波的留学生活让我开阔了眼界,在来到克拉科夫学习期间我感受颇深,在此期间学院领导老师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帮我们解决了刚刚来到陌生国家不适应的困难。在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下和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中,我们逐渐适应了留学生活,能够更好地融入这里的生活,我们一定牢记校长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园林合一班的薛一祎同学谈到初入波兰,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对留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生活了一段时间渐渐熟悉了周边环境,同时也体会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陌生人人总是很热情。走在克拉科夫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建筑,每个建筑都是独一无二,体现了它独特的历史。向外探索,向内延伸,拓展国际视野,外面是怎样的景色,才能更好的向内探索。



  2021级环境合二班黎逸阳表示,来到这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感受到波兰人民的热情好客;随行老师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十分认真负责,只要向他们求助,他们尽一切可能去帮助我们。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的国际交流学生很多,在空闲时间里我们会互相交流,在感受不同国家的风俗文化,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国际工程学院将继续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促进国际交流和学院建设为抓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文化交流,持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打造城大“国际教育品牌,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国工学子也将谨记校长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学会明辨是非,坚持提升个人专业素养的同时积极吸收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展示奋发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国工动态】国际工程学院第一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月拉开序幕! 下一条:【国工动态】国际工程学院国工杯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