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工程学院欢迎你

2023年03月09日 12:46  点击:[]

一、基本简介

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International School of Engineering at Tianjin Chengjian University, ISE)是我国与波兰合作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天津市唯一开设本科、硕士双层次学历教育的中外办学机构,于2019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成立。本机构是由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UT)和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Craco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UT)三校合作举办,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

二、办学规模

学院办学地点位于天津城建大学校内(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主要办公、教学区域在天津城建大学现代教育中心大楼,总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学院开设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学和风景园林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学制为五年,其余三个专业为四年,于2020年招收首届本科生。开设土木水利、资源与环境、建筑学和风景园林四个硕士专业,学制三年,于2021年招收首届研究生。截至2024年3月,学院办学规模达1100人。

三、教学特色

学院立足办学实际,充分融合国内外教育资源优势,采用中波合作教学模式,部分专业课程由BUT或CUT的专业教师采用英文授课,强化小组讨论、实践教学、英文环境,构建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新工科人才国际化培养,着力培养学生动手、创新、团队协作能力,为学生提供了接受国际教育的平台。在学期间,由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和克拉科夫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符合升学条件的本科生第三学年根据所学专业赴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或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学习,研究生第三学期根据所学专业赴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或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学习。

四、校园活动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围绕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目标,营造“浸泡式”英语学习环境,增进学生语言交流能力,开展国际化文化活动,增进学生国际视野,组织开展讲座、论坛等,促进学风建设和学术交流,举办中英文演讲、文艺、体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形成了国工系列品牌(国工讲堂、国工有约,国工舞台)。组织参与挑战杯、互联网+、学科竞赛等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学院创办以来,学生们先后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铜奖、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天津市重点项目、市级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人民政府奖学金等多项省部级奖励,社会声誉不断提升。


五、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内,德、智、体、美、劳合格,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相关要求,成绩合格者,准予毕业。

申请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或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学位原则上须在第一年达到两校英语水平的要求。

其中,土木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同时符合天津城建大学和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天津城建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授予其相应的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同时符合天津城建大学和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天津城建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克拉科夫工业大学授予其相应的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六、社会影响

2021年6月,三校举行国际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三校合作细节,为更好地引进波兰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合作办学质量提供了保障,得到中国日报中英文版、天津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的报道,广泛提升学院影响力。

2022年11月,中波三校举行了国际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此次会议是落实我校与波兰两所高校长效沟通机制的重要举措,为三方继续推进深入合作指明了方向,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3年12月,中波三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际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为三方巩固合作成果、完善沟通机制、深化合作关系指明了重要方向,为保障国际工程学院持续稳健运行、推进学校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国际工程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以及社会各界的学术、文化交流。先后与兰州城市学院、天津商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等兄弟高校开展调研座谈,开阔中外合作办学思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加大招生宣传,提升生源质量;走访行业协会、公司、企业等机构访企拓岗,推进产教融合,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七、联系我们

地点: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

电话:022-23085288。

下一条:国际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