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国际工程学院简介

2020年07月01日 15:08  点击:[]


一、学院简介Introduction

国际工程学院(International School of Engineering at Tianjin Chengjian University, ISE)是2019年12月教育部批准在我校设立的国际化学院,是我国与波兰合作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我校与波兰比亚斯托克工业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BUT)和克拉科夫工业大学Craco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CUT合作举办,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

 

二、合作院校(Partners)

波兰是天文学家哥白尼、音乐家肖邦物理学家居里夫人的故乡,是欧盟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波兰高等教育质量高,工科教育体系世界闻名,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得到波兰和欧盟的共同认证,并与欧美大学开展广泛合作。近年来,中国与包括波兰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密切我校自2013年开始与BUTCUT开展交流与合作,2017年5月在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共同签署了合作举办“国际工程学院”的协议。

BUT位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市,隶属于波兰科学和教育部的国立高等教育学府,始建于1949年,是波兰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大学。现有640余名专业教师,在校生7200余名,设有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共6个学院,在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子学等8个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众多科研人员都是波兰科学院各科学委员会和国际著名专家协会的成员。



CUT位于波兰克拉科夫市,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拥有70余年学术传统的国立大学。学校拥有1个博士生院及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共有1100余名专业教师,14000余名学生。是苏格拉底计划、欧洲大学协会及欧洲国际教育协会成员,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7个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中建筑学专业在波兰首屈一指,得到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认证,风景园林专业获得欧洲国际景观设计师联合会认证。




、优势特色(Advantages&Features)

国际工程学院致力打造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引进波兰优质教育资源,采用中波合作教学模式,部分专业课程由BUT或CUT的专业教师采用英文授课,保障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期间,本科生赴BUT或CUT访学一年,研究生赴BUT或CUT访学半年。学生在学术和英语达到毕业要求时,可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BUT或CUT的学位证书。学院为学生营造“浸泡式”英语学习环境,为学生搭建跨文化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