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教育教学】国际工程学院举办“国工大讲堂”系列讲座

2021年06月18日 17:04  点击:[]

 68日上午,应国际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金丽国来到我校,主讲“国工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国际工程学院院长黄凌翔、副院长李光、系主任刘建明、唐浩及国际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听取了汇报。

 金丽国主任的讲座题目为《新基建与未来城市空间》,报告深入分析了新基建提出和实施的背景,全面研判了新基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调研整理了国内主要省市在促进新基建领域的主要做法;在此基础上,从历史的视角,用规划的技术手段,探索研究了新基金对我国未来城市空间的深远影响。  

讲座内容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提问并积极互动。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新基建的认知,并对前沿科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金丽国主任与参加讲座的各位师生合影留念。

金丽国,博士,天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津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会员。长期从事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问题研究、土地利用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著有《区域主体与空间经济自组织》、《城市化快速发展过程中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问题研究》等专著,发表论文20余篇。  

“国工大讲堂”系列讲座是国际工程学院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升专业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特地打造的教育交流新平台。后期学院会总结经验,根据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邀请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走进“国工大讲堂”,带领大家共同领略和学习他们身上的学术风范和企业智慧。


上一条:国工教师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中获佳绩 下一条:科研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