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文化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同升国旗,共唱国歌” 献礼建党 100 周年系列升旗活动第四期“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升旗仪式

2021年05月04日 16:54 尹建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426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工程学院联合举行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沈洪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学院辅导员、师生代表和退役士兵代表近300人参加。

 


  清晨,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来自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代表谢奕帆、杨柳青镇第二中学七年级学生代表马秉源以及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尤鹏博在国旗下做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三位同学分别以《祖国在我心中》《五四精神永流传》和《国之青年,青年中国》为主题,从党史学习中感受红色精神、汲取青年力量,以大中小学不同阶段的青春之声展现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演讲结束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沈洪旭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为青年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在飘扬的国旗下,全体团员面对党旗和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熟悉而庄严的誓词再次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活动中,能源学院学生带来了手语表演《明天会更好》,他们以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无声而有力的语言展现着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表达着青年对党和国家最朴实而深沉的热爱。

  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作总结发言。杨书记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应肩负重任。她号召广大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二要不断锤炼人生,勇于创新、实干实学,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成就一番事业;三要努力奋斗不止,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从内心深处接受的一次精神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的民族精神和肩负的时代重任,要不断地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让成长与时代同行,争作心怀国、跟党走、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校关工委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暨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