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本科专业]建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2021年07月02日 07:31  点击:[]

培养目标:通过为学生提供建筑学专业国际教育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富有创造性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建筑设计单位、教育和科研机构、企业、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建筑设计、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建筑学科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构建阶段式、平台化的“2+2+1”人才培养模式,即2年学科基础平台教育、2年专业平台教育、1年综合实践平台强化训练,培养立足天津、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具备建筑师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具有建筑工程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技术设计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中方开设: 建筑及城市设计、建筑及城市设计原理、绿色建筑设计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设计、设计基础、美术基础、建筑制图、建筑力学、建筑结构选型、建筑物理、建筑设备(电)、中国建筑史、建筑测绘、建筑设计规范、建筑施工图与质量监控、建筑师业务、建筑施工概论等。

波方开设设计基础、建筑制图、建筑史、当代建筑、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及城市设计原理、建筑及城市设计、建筑结构、建筑设备(水、暖)、城市设计历史与原理、建筑人体工学及安全、城市复兴、欧洲法律问题和发展过程、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先导课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设计基础认识实习、专业美术综合实习、建筑设计调研、建筑技术实习、建筑测绘实习、模型制作实习、建筑师业务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及国际建筑设计领域的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从事建筑设计工作,也能够进行现场施工与管理、协调施工图纸与现场实际工程类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进行学术研究。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学生达到波兰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英语水平要求,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全部课程,满足两所大学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时,可获得天津城建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本介绍中所提到的内容会根据中国教育部、波兰教育部相关规定及国际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要求等进行适当调整。

上一条:[本科专业]环境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下一条:[本科专业]风景园林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