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工留学,朋辈引领】国际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赴波行前线上留学经验分享会

2024年03月26日 10:01  点击:[]


3月23日,国际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赴波行前线上留学经验分享会,由2021级克拉科夫工业大学(CUT)、比亚韦斯托克工业大学(BUT)在波留学生代表使用线上会议软件向即将赴波留学的2022级学生讲述留学前准备工作、出国留学经验及心得体会,会议由辅导员胡洋主持,2022级全体本科生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由2021级建筑学王博远、2021环境工程专业于滟文同学分别向建筑园林专业、土木环境专业同学详细介绍留学前签证材料准备细则以及在CUT、BUT留学生活中的相关经验,积极发挥朋辈帮扶引领作用,助力打造国工“传、帮、带”互助模式。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前期学院的充分准备工作以及在波兰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就自身体会分享了留学期间的收获。


王博远同学向2022级建筑园林专业同学分享


 


于滟文同学向2022级土木环境专业同学分享

 


会后,国工学子反响热烈,对未来留学生活充满期望。2022级建筑学合一班贾力表示这次赴波留学分享会,让我对留学有了更真切的了解,感受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与融合,也明白了留学不仅是学习知识,更是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和拓宽国际视野的宝贵机会;

2022级风景园林合一班谈阳在会后谈到本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留学的魅力和挑战,更加期待未来的留学生活,不仅了解到了克拉科夫的风土人情和克拉科夫工业大学的学术氛围,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2022级环境工程合一班黑晨昕表示,在这次分享会上,学姐首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留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材料准备、衣食住行、留学课程的安排、在欧洲的探索与体验方面都展开讲解,让我们能对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有了全面的了解,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会将这些经验和启示铭记在心,并努力将它们应用到自己的留学生活中。

一直以来,国际工程学院探索打造学院留学生、朋辈之间“传、帮、带”互联模式,通过打造“头雁”先锋党建工作室,探索适合有中外合作办学背景的国际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新模式,构建线上线下畅通、国内国外互通的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体系,挖掘留学主题内涵、构建长效机制、驱动核心引擎、追求发展创新、形成交流闭环。在搭建常态化学生交流平台中,加强学生沟通互联,增强留学自信,提高自身素质,激励学生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贡献城建力量、国工力量。

上一条:【国工喜报】我院优秀学子焦一民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天津市赛•成长组总决赛中斩获铜奖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