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彩国工,青春绽放】国际工程学院第一届读书节圆满举办

2023年04月22日 14: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国工学子风采,我院组织开展了“阅读时代华章,共沐书香醉人”国际工程学院第一节校园读书节活动。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2023年4月15日晚,鸣飞堂二楼报告厅,国工学子用真情流露热爱,以辛勤创造辉煌,精心编排七个各具特色的读书主题节目,与到场的诸位老师同学一起,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活动伊始,天津城建大学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


“悦读之星”读书经验分享

参演人员:王博远、郑裕凡、梅争春





朗诵《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

参演人员:贾力、赵奕然、刘成城、谈阳、司子璇、吴菲



参加者朗读红色诗歌,让大家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


舞台剧《觉醒年代》

参演人员:王博远、魏艺宣、扈轶丁、黄凯、尹威翰、杨淼、石凯文、汤龙飞、傅金洋



通过一场形式类似于节目“典籍里的中国”的古装舞台剧,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优秀传统,为参与者带来一场新奇的视觉享受,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手语《逆光》

参演人员:王博远、郑裕凡、梅争春    参演人员:郑裕凡、赵康宁、刘城成、薛一祎、羊姝婷、谈阳、李锦林、于千成、焦一民、尹威翰、金美萱、王小希



邀请学院手语表演团队表演手语节目,让大家感受到手语的美妙和魅力,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残疾人群体的生活和文化


朗诵《长江之歌》

参演人员:牛锦波、贾枝霖、焦一民、高传芮、詹子蕻



用创新的诗歌朗诵形式,将红色精神在会场中传递,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舞台剧《钱学森》

参演人员:田梓诚 、陈思翰、詹子蕻 、 李锦林、闫梓涵、黄俊杰、江彬龙、谈阳、张苑洋、梁乘玮、吴菲、牛锦波



通过一场现代风格的舞台剧,展示红色青春的正能量和奋斗精神。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合唱《稻香》

参演人员;谈阳、陈思翰、康亦好、张继元、江彬龙、张苑洋、梁晶、杨翼伶、游羽熙、薛一祎、羊姝婷、郑裕凡、魏艺宣、孟繁达、臧晨博以及手语团队演职人员




参与者一起合唱歌曲,以表达对阅读和传统文化以及红色文化的热爱和追求,期待获得一个“丰收”的读书节。


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我心永恒)



最后,在悠扬的歌曲中,本次节晚会走向了尾声,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资鼓励,分别由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学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尹建杰、辅导员胡洋进行颁奖。

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分别是:

一等奖:舞台剧《钱学森》

二等奖:合唱《稻香》、舞台剧《觉醒年代》、手语《逆光》

三等奖:“悦读之星”读书经验分享、朗诵《长江之歌》、朗诵《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



蹉跎莫遗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一曲曲有悠扬的歌曲,一幕幕生动的舞台,一段段温暖的手语,一句句铿锵的朗诵,展现了国工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国工浓厚的文化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让我们在文化和知识的海洋中徜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茁壮成长!




上一条:【喜迎校庆】国际工程学院“ 我和天城大的故事 ”作品征集 下一条:【运动展风采】天津城建大学第39届运动会国工学子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