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学生办实事 学史力行见行动

2021年10月12日 17:01  点击:[]


     

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围绕学生办实事  学史力行见行动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天津城建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为民情怀,发挥学院直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以学生需求为导向 着力开展特色服务活动  

1.深化党员先锋岗创建。坚持“全员参与、典型引领、动态管理、务求实效”的原则,以更好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管理学生为目标,在学院中厅党员先锋岗,每天安排一名教师值守,根据教师特长,列出重点服务项目,有针对性的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充分发挥学院积极分子表率作用,协助教师完成值守工作,鼓励他们用自身长处帮助同学,尽能所为,在学院形成良好的朋辈帮扶氛围。将值守教师和积极分子的排班表张贴在学院中厅,便于学生咨询。



2.设置系主任开放日。为加强学生和专业教师的沟通联系,学院长期开展系主任开放日活动,搭建学生与系主任面对面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3.举办“国工有约”系列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2021级新生的密切交流,国际工程学院举办“庆国庆 话发展送祝福——国工有约”活动。“国工有约”是国际工程学院联系师生、增进沟通的一项传统活动。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融洽师生关系,拉近了距离,帮助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校园,既丰富了大家假期的校园生活,又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和离家的孤独感,使大家体会到了学院的关心和家的温暖。



二、以加强英语学习为契机,持续提升学风建设    

1.开设英语加强课。利用学生们周六日的空余时间,开设英语加强班,以专业为单位,讲授口语、语法、写作等课程,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为今后出国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2.广泛开展学生座谈会。针对学院四个专业,分别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根据学生意见改进教学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启迪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


 


 

3.举办国工大讲堂系列讲座。国际工程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为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升专业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理解企业实践和工程创新,学院打造“国工大讲堂”系列讲座,带领大家走进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共同领略和学习他们身上的学术风范和企业智慧。





 

三、打造中波文化走廊,提升学院文化建设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学院文化建设,学院立足专业实际,利用有效空间,精心打造“中波文化走廊”。展览采用中英文双语辅以精美图片,共40张展板,分为“中国篇”和“波兰篇”两个板块。“波兰篇”重点介绍波兰概况、著名人物、重要城市、著名建筑、高等教育等,“中国篇”重点介绍著名城市、著名人物、城市地标、大国工程,同时介绍“一带一路”、“中波友好往来”、“中波教育合作”的重要成就,营造用建筑、科技等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通过中波文化走廊,使学生们提前了解波兰国家、即留学城市,熟悉大学和专业,大力提升跨文化知识,增进国际视野。同时,通过耳濡目染的展览,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科技成就、大国工程,增进文化自信,将来到波兰乃至世界,都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学院师生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彰显岗位担当,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师生困难事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志愿军英烈”观影活动 下一条:【学思践悟】国际工程学院师生举办“庆国庆 话发展 送祝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