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国际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

2021年11月26日 08: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国际工程学院于1126日举办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团委工作教师及第一批“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学院团委办公室部长焦嘉怡介绍学院“青马班”整体情况,详细解读本期“青马班”的课程方案和考核要求。

接下来,学院第一期青马学员代表张泽雨进行代表发言,对学院全体青马人提出倡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工作实践能力,积极服务同学成长为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20级环境工程1班组织委员、校青马学员刘禹衫上台领誓,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学员面对团旗,庄严肃立,紧握右拳,誓言嘹亮。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国际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班正式开班。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杨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宣讲解读,号召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承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坚持以史为鉴,实干实学、勇于创新。并以政治思想上先进道德品行上先进发挥作用上先进执行纪律上先进四个基本要求为切入点,指出优秀团干部的标准。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四个方面指明学员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基于在文化比较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爱校荣校意识,爱院荣院意识两个理念对大家提出希望,激励青马工程学员、社团骨干、积极分子、学生组织负责人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红色历史,珍惜校园时光,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国际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周期为一年,将采用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对学院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教育培养。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国际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周期为一年,将采用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对学院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教育培养。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上一条:【多彩国工】国际工程学院成立首个学生社团 “一带一路”研习社 下一条:【学思践悟】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