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文化活动 >> 正文

【多彩国工】国际工程学院成立首个学生社团 “一带一路”研习社

2021年12月02日 08:52  点击:[]

为丰富学院文化生活,为成长搭建平台,同时也为增进学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了解,提升对科技创新与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国际工程学院成立首个学生社团——“一带一路”研习社。1126日,“一带一路”研习社成立揭牌仪式在现代教育中心A1020举行。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萍、院长黄凌翔、副院长李光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和本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一开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丝路精神”视频。随后,社团负责人、2020级建筑合一薛释朋向大家介绍了社团的创立背景、主要活动安排等。社团负责人2020级环境合二班的李雨宣读了“一带一路”研习社章程。他们表示,“一带一路”研习社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学生之家,在这里,大家可以学习英语、交流文化、提升科技素养,互相启迪,增进友谊。同时,也使大家多了一个课堂,可以开展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的社团活动,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为了提高研习社活动质量,学院特聘请了六位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金雪鹏、李漪凝、杨晴、武镇渊、郭振桢、孟祎祎担任英语学习小组助理。会上,李光旻副院长为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和英语学习小组学生助理颁发了聘书。  

 黄凌翔院长在讲话中,对“一带一路”研习社的成立表示祝贺,祝贺国工学子成长增添了一个新平台。希望在指导老师和学生助理的带领下,研习社加强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强化育人功能,成为繁荣学院文化、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丝路精神,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努力增长知识、增长本领,成为一个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一带一路”研习社是国际工程学院第一个社团,也是学校第一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特色社团。国工学子们将借着“一带一路”研习社这个平台,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peace and cooperation,openness and inclusiveness, mutual learning and mutual benefit”)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当好文明使者,共建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ISE “一带一路”研习社英语论坛开讲啦! 下一条:国工学院20级建筑合一班荣获天津城建大学“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