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文化活动 >> 正文

最美国工人 |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2021年12月23日 15:35  点击:[]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国际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青年学生提供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机遇的成长平台。在挥洒青春的旅途中,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他们重德、重能、每一步都走得脚踏实地;他们善学、善建,相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为彰显优秀大学生的蓬勃力量,树立先进典范,学院特推出“最美国工人”专栏,系列报道国际工程学院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学子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


本期推出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


他们展现了青年学生


勤奋务实,严谨笃学的优秀品质


诠释了青年学生


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罗子轩    2020级国际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1 担任团支书、2021级土木合1班助理班主任、青年学习会组织部长


风采展示:

  在思想上要求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48日被党组织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与“党员先锋岗”值班活动。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保证课堂质量的同时踏实做好课前预习及课后复习。大一学年通过英语四、六级、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科类竞赛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一等奖、第十届“英才杯”英语技能大赛阅读比赛三等奖、第十届“英才杯”英语技能大赛演讲比赛优秀奖、“奋斗百年路青春新征程”中英文演讲比赛一等奖、“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活动一等奖。2020-2021学年两学期我的总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并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在工作上,我踏实严谨,身为团支书,积极参与支部各项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于20215月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10月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学生”。自担任21级土木合一助班以来,我认真负责,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并配合学院老师、班主任管理班级事务。身为天城大青年学习会组织部长,我能积极配合指导老师开展党校培训、实践等工作。
在生活上,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2020年带领院足球队取得新生杯八强成绩。假期期间,我以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和南京圆梦公益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身份投身疫情防控、新春送祝福、拜访百岁老人、2021迎新生等志愿服务并登上了天津城建大学学工部“投身疫情防控,城大学子在行动”主题推送,并在2021年获得了校社会实践单项奖。

心得分享: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树立良好的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好好生活。大学四年,看似漫长,其实很短,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校园里的时间,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杨承霖    2020级国际工程学院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2班,担任班长、校务助理


风采展示:

在学习中,我喜欢规律,喜欢分类,喜欢归纳。思路保持清晰,时刻明白自己脑子里哪个部分是空着的,需要找哪方面的对应知识来填补。其次,我通常设定一个较为长期的目标,然后把它分为了许多小目标,每周每月完成,并且要在每一阶段中时刻审视自己,看看过去的一段时间有没有提升。在这样的学习方法中,我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

在工作中,在班级担任班长,组织了文艺汇演活动、团日活动等,配合老师工作,为同学解决问题;在学校担任校务助理,在人事处协助老师工作,进行信息核对等工作,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等荣誉。

在学习工作之余,我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合作与动手能力。个人进行园艺设计,获得了天津城建大学园艺养心活动二等奖;与同学组队进行桥梁设计,合作完成计算书与桥梁模型,获得了天津城建大学桥梁模型设计一等奖。


心得分享:

 “疾风知劲草,细节见精诚。”大学的生活相对于高中来说,更加的自由,对个人自律能力的要求更高,抓住机会的人可以得到更深层次的蜕变。至于细节,我的此次荣誉多半来自于细节,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张涵硕  2020级国际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1 担任煦园琴社副社长


风采展示:

于大学一年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被评选为入党积极分子,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称号。进入大学,学习生活上的改变是很大的,应该努力适应这种改变并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平时,及时进行预习和复习是帮助我们吸收新知识的一个有效的方法。上课的时候,大家也可以根据预习时所记下的问题和重点来着重听讲。在课后复习的时候,推荐大家整理知识框图,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在生活中,我待人真诚,为人善良正直,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能与同学、朋友和睦相处,共同进步。2021年暑假时,我在河南省新乡市救助站临时仓库卸载救灾物资活动中参加志愿活动,帮忙搬运物资和清理现场垃圾。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能够帮助家乡受灾群众的快乐和满足。

大一时,我加入了校古琴社团,现担任煦园琴社副社长一职。在社团中,我不仅跟着老师学习古琴弦歌,了解传统文化知识,还协助老师和社长管理和组织与古琴弦歌相关的活动,并制作微信推送进行宣传,收获满满。


心得分享:

在大学中,学会自主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很高的自觉性,充分做好预习和复习工作。在学习和工作上我其实还有许多不足,因此更应有更高的追求和目标,这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朱贺行 2020级国际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中外合作办学)2担任学习委员,2021级园林合2班助理班主任


风采展示:

在学习方面上,我在20212021学年曾担任高数这门专业课的数学课代表,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了本年度校一等奖学金,其中数学专业课以满分的成绩通过。学习上我认为预习和复习非常的关键,有一些概念需要我们自己在课前预习,并通过练题找到自己在预习时没有完全理解的概念或公式,从而在上课中有目的听讲。其次是课后及时完成练习题,检测自己是否真正完全掌握本节知识点。错题一定要重新做几遍,达到能够对自己错哪里、如何改正都非常清楚明了的程度。另外,英语学习主要还是运用为主,多读英语文章,多听英语文献,做题一定要计时训练,摸索出自己的做题节奏。

在本班我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也是21级新生的一名助理班主任。作为学习委员,我在学习方面主动帮助同学,带动室友组成学习小组,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21级的助理班主任,我积极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同时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带领他们熟悉并爱上美丽的城大校园。

课余,我也会去打篮球或者乒乓球、跑步。我在大一加入了校乒乓球社团,曾担任过校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参加乒乓球团体赛、“新生杯”篮球赛等比赛。运动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体育锻炼不仅让我们保持健康的身体,更是在忙碌的学习中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心得分享:

荣誉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了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一时的成绩不理想而气馁,因一时的得好成绩而骄傲自大,这些都只是暂时的。青年学生心中要有更高的目标和理想,才能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上一条: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 | 土木工程专业2021级2班团支部 下一条:ISE “一带一路”研习社英语论坛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