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文化活动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国际工程学院“ 我的校园我清洁 ” 集体劳动实践活动

2023年04月30日 19:15  点击:[]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优雅的读书环境,为大家营造一种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通过利用课余时间,对我们学院各个班级的教室、绘图室以及学院办公区各大办公室进行打扫和美化,做一些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也能更好的体现出志愿者精神,国际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此举办本次“ 我的校园我清洁 ” 集体劳动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自愿线上报名的方式,面向国际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征集志愿者,4月27日-4月28日,由国际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组织同学们对天津城建大学教室、食堂、校园场所的卫生保洁、学生社区垃圾分类、校园绿化、环境美化、图书整理、“共享单车”摆放等集体活动。

  同学们积极劳动,发扬出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在同学们热情的劳动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这次活动使校园一角变得更加清洁,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环境清洁极其的重要性。

4月27日

    志愿者小队对学院11楼办公区的办公室,档案室,休息室等地方的桌子,展牌,地面等地方进行细致的大扫除。



4月28日

    同学们踊跃报名,在第二天的志愿服务中团结合作,积极完成了学院交给的任务,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学院的面貌会焕然一新。而且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得到了巩固,同时也为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十分顺利,同学们踊跃的参与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获得了学院老师的认可和好评,同学们对此也有许多自己的想法。我们对部分志愿者进行了采访:

  1)“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劳动教育是不可或缺的。由此我们学院开展了“我的校园我清洁”劳动实践活动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期间,我们小组5人分工合作,成员互帮互助,和谐相处。每个区域两两一组,一半一半,高效高质量完成每个区域的捡垃圾任务。劳动过程中,发现烟头是垃圾袋里的“重要成员”,必不可少,不管在哪个区域捡垃圾,烟头都占一半多。李大钊曾经说过:“我觉得人生的求乐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

青年志愿者活动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同时也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2)“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有机会参与到打扫 10 至 12 楼楼道卫生和摆放周围共享单车的工作中来。虽然这是一项看似简单的任务,但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环境保护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在打扫楼道时,我感受到了清理垃圾和保持整洁所带来的美好感受。通过这个过程,我意识到要及时清理楼道中的垃圾和灰尘,才能让居住环境更加舒适和卫生。同时,我也体会到了保持环境整洁对于人们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影响,这更加坚定了我对于环保事业的热爱;在摆放共享单车时,我学会了有序地安排它们,让它们排列整齐,方便人们使用。这个过程中,我也意识到了共享单车摆放有序对于城市交通和人们出行的便利性,同时也防止了它们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等问题。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环境保护和志愿服务的知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环保和志愿服务的热情。我相信,通过不断地付出和努力,我们可以让我们美丽的天津城大变得更加美好。”

3) “这次大扫除劳动,我感到自己有很大的收获:一、做事要仔细,比如一不留神,一个透明的小纸屑就没有被扫走。二、要善于和同学合作,总有一些工作不能一个人完成,这是就要将部分工作托付给他人,在两人或多人的齐心合力下,更好地完成任务。三、要有热情和信心,其实,不管在哪个行业,热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热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

4)“这次的大扫除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看我们脱离了父母的羽翼后有没有独立的表现,到底我们能够干什么,干得如何,是否能够与同学们相互合作,共同完成任务。这次大扫除就是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个平台,迎接末知,考验自己,把想象和实际联系起来。看看自己是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可能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我们还没有多大的本领,但是即将成为栋梁的我们在真正走入社会钱来一次预演,扫扫地,擦擦窗,一份简单的工作,却可以让我们认识自己,在实践劳动中体现我们的价值。”

拥有了这次来之不易的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意识到劳动精神的可贵,并能够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维护学院卫生,美化学院环境的意识。



上一条:【校园读书节】“奋斗青春 书香天津——热爱我求学的城市”读书节获奖公告 下一条:【多彩国工,青春绽放】国际工程学院荣获学校第七届手语比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