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09:41  点击:[]

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由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突出双方学科优势特色。其中天津城建大学于1998年获批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环境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学位授予权(2018年国家统一调整为“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同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第四批市级重点学科,2017年获批天津市一流学科(培育)。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为波兰东北部最大的公立高校,在环境工程专业具有多年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获得波兰工程技术教育认证委员会(KAUT)认证和波兰国家认证监察委员会认证,在废水处理系统、环境污染治理、环境监测技术、环境规划与评价、水污染控制等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良好的国际声誉。

本专业旨在培养在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废弃物管理与处置、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具有环境、材料、化学、生态学等跨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综合人才,系统掌握水、气、固等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国际化专业知识和国际惯例,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学院研究生在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实验室学习


研究方向:

1)城镇水源资源保障与水污染控制:主要研究水环境污染控制原理与技术、非常规水源资源化技术。

2)海绵城市生态调控理论与修复技术:主要研究海绵城市设施的生态结构设计与雨污水资源分级利用的技术集成、污染环境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生态净化设施与多元化功能补偿技术。

3)环境材料与技术:主要研究环境材料微纳体系构建原理及理论、环境材料研发技术环境材料应用技术。

4)城镇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主要研究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处置技术研究、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理论及过程管理。

5)区域复合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主要研究大气污染控制理论及技术、区域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及健康影响评价。



下一条:国际工程学院土木水利硕士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