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工程学院土木水利硕士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09:38  点击:[]

土木水利硕士专业由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突出双方学科优势特色。其中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是天津市一流学科,纳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为波兰东北部最大的公立高校,是欧洲土木工程学院协会会员,获波兰工程技术教育认证委员会(KAUT)认证和波兰国家认证监察委员会认证,在土木工程专业具有多年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设有结构动态诊断、施工、测地学等领域10余个重点实验室。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和实际工程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国际化学术团队,采用学位论文指导双导师制,特色鲜明,旨在培养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工程技术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工程设施建设。




  21级研究生在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土木实验室学习


目前,本专业主要设有结构与防灾工程、城市地下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等3个研究方向:

(1)结构与防灾工程

使学生掌握工程结构在地震、风、水力等灾害下的破坏机理、鉴定方法、优化设计与加固等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能通过合理的工程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影响、提高结构的防护能力。

(2)城市地下工程

使学生掌握城市地下工程勘察、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机械基础及工程机械、电工技术、工程测量、施工组织等方面的基本技术和知识,培养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利用、施工和管理能力。

(3)道路与桥梁工程

培养学生道路与桥梁工程结构计算、工程测量、测试等能力;具有组织道路与桥梁工程项目全过程施工的技术管理能力;具有一般道路与桥梁工程设计能力;具有编制道路与桥梁工程概预算与投标报价文件的初步能力。


上一条:国际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硕士专业简介 下一条:国际工程学院建筑学硕士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