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本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2021年07月02日 07:33  点击:[]

培养目标通过为学生提供土木工程专业国际教育的平台,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能在房屋、道路、桥梁、地下等相关行业独立承担技术或管理工作;具备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精神;具有谙熟土木工程国际惯例及国内实务、宽广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学习数学、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结构设计原理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力学分析、结构设计、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文字图纸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土木工程项目设计、施工与组织管理、监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符合工程认证的12项毕业要求,具备从事国内外土木工程项目的基本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

中方开设:水力学、土木工程专业概论、工程地质学、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结构抗震原理、建筑结构实验、结构设计软件应用、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工程经济与项目管理、弹性力学、工程概预算、现代轻钢结构、大跨度结构、桥梁工程软件应用、桥梁检测与维修加固、BIM技术基础、大跨径桥梁、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等。

波方开设:材料力学静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技术建筑工程概述道路工程基础结构力学结构分析基础土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基础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基础道路建设工程建筑结构加固混凝土结构桥梁结构基础基础工程建筑工程施工组织砌体和木结构建筑节能与能源合理利用复合结构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材料力学实验、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土力学实验、建筑结构试验、测量实习、生产实习、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设计、房屋结构设计课程设计、钢结构课程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组织课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课程设计、桥梁工程课程设计、房屋结构抗震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从业实践、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土木工程相关行业和企业从事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地下工程等工程建设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学生达到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英语水平要求,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全部课程,满足两所大学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时,可获得天津城建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本介绍中所提到的内容会根据中国教育部、波兰教育部相关规定及国际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要求等进行适当调整。

上一条:国际工程学院风景园林硕士专业简介 下一条:[本科专业]环境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