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工程学院风景园林硕士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09:29  点击:[]


国际工程学院是国内唯一具有风景园林专业本科和硕士两个层次开展联合办学的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天津城建大学与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CUT)举办。风景园林专业融合了天津城建大学和克拉科夫工业大学两所学校的优势教学资源,旨在培养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独立从事工程实践和应用研究的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工程竞争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设计人才。

天津城建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办学历史久,行业特色鲜明,长期坚持学科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多年来围绕天津市重大景观设计与工程项目开展了多项研究,为天津市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天津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是苏格拉底计划、欧洲大学协会及欧洲国际教育协会的成员之一,风景园林专业是该校的优势专业,具有多年的博士学位授予权,在露天景观记录、当代景观建筑趋势、波兰和全球景观建筑的文化基础、精选的景观建筑设计问题等方面研究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在欧洲、亚洲、中东、南美和北美的二十多所大学和科学研究所以及国际协会包括IFLA欧洲、欧洲栽培委员会、ICOMOS等开展广泛合作和交流。

本专业设置了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盐碱地园林植物栽培与应用、景观生态修复与工程技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景观规划与开放空间设计四个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

研究方向:

(1)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以规划和建设美丽的城市自然景观,继承和发扬城市文明为主要目标,运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理论和方法,研究城市公共空间、公园、园林建筑与植物景观等各类设计;研究城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中的新材料、新方法、新技术。

(2)盐碱地园林植物栽培与应用

以服务天津市和滨海地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为目标。研究耐盐碱园林植物的引种驯化;园林绿化植物的抗逆性;园林植物栽培管理技术;园林植物的生态评价;乔灌草复层绿化的配置体系;城市立体绿化、屋顶花园等技术方法。

(3)景观生态修复与工程技术

基于现状城市景观粗糙和生态环境恶化的问题,以城市景观修复、提升和滨海地区城市生态环境修复为目标,运用相关理论,研究城市景观优化、改造提升的技术方法;城市园林绿地土壤生态修复及城市水体污染治理的技术方法;城市雨水收集和利用的技术方法;滨海地区绿地盐碱地修复技术方法等。

(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景观规划与开放空间设计

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研究背景,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政治、经济、文化、气候等因素对景观设计的影响等重大研究课题进行研究,探讨适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景观设计、项目实施等方法。





克拉科夫工业大学教师带领学生考察调研

上一条:国际工程学院建筑学硕士专业简介 下一条:[本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