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logo.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工程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2021年10月25日 09:15  点击:[]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5日,抗美援朝纪念日当天,国际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线上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纪念活动。

进入线上抗美援朝纪念馆,伴随着音乐《我的祖国》,像是身临在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一样。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看到了抗美援朝纪念塔,纪念塔四周是英雄们在战场冲锋的雕塑。进入序厅,毛主席和彭德怀将军的雕塑坚定诠释着中华民族勇于奋斗的精神。进入战争厅,看到了中国军队的军容军貌,所有恶势力都不能击败的英雄。“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随着激昂慷慨,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和全景画馆。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座精神长城,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座文化宝库,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座历史丰碑。馆中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详实的文献资料、大量历经沧桑的革命文物,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清川江畔围歼战等战斗场景令人振奋。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勇牺牲的英雄形象令人景仰,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构筑起不朽的丰碑。

参观结束后,所有学生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把思绪再次带回那令人难忘的烽火岁月,深切感受着曾经壮烈的历史瞬间,内心再次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历史教育,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念。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免不了会有险滩和艰难困苦,只要我们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不畏艰难困苦的乐观主义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斗争,一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发扬革命先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国工学院20级建筑合一班荣获天津城建大学“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下一条:国际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志愿军英烈”观影活动

关闭